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可持续时尚|可持续融资已成为奢侈品行业必经之路

可持续时尚|可持续融资已成为奢侈品行业必经之路

这些公募或私募融资与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深度绑定,比如在仓储、原材料采购、可持续包装、可再生能源、回收升级等环节,品牌需要拿到绿色建筑评价体系 LEED 的黄金或白金认证,评估其目标是否达到相关要求,根据利率的高低还设有相应的奖惩措施。

日前,意大利 Intesa Sanpaolo 和法国 Crédit Agricole 等银行和机构正积极与欧洲奢侈品牌展开交易合作,帮助企业实现绿色发展目标。意大利奢侈品牌 Prada 则是奢侈品行业率先实行此类融资战略的企业之一。2019 年, Prada 首次与 Crédit Agricole 达成 5000 万欧元的可持续发展贷款合作。截至目前,Prada 已经进行了三笔独立交易。

2020 年, Prada 与 Mizuho Bank, Ltd。 米兰分行签署了总额为 7500 万欧元的第二笔可持续发展贷款;今年早些时候,又与意大利 UniCredit 签署了一份总额为 9000 万欧元的五年协议。

Chanel伦敦店铺

Chanel伦敦店铺

在过去的 9 个月中, Burberry 和 Chanel 均发行了可持续发展债券,分别募集到 3 亿英镑和 6 亿欧元, Moncler 和 Salvatore Ferragamo 则与 Intensa Sanpaolo 合作进行信贷融资,各募资 4 亿欧元和 2.5 亿欧元。

Chanel 表示将定期更新市场信息,根据《温室气体议定书》规定的方法定期测量,并提供不同分类的温室气体排放情况。

Burberry 的债券目标审计机构 Sustainalytics 表示, 2021 年前两个月,全球发生了 41 笔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贷款交易,其中最大的一笔交易来自总部位于比利时的跨国饮料和酿造公司 Anheuser-Busch InBev ,交易规模达 101 亿美元。

Burberry 债券发行当天,公司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 Julie Brown 表示,品牌将“努力推动整个社会和环境的改善,募集到的资金不仅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流动性,5 年期的债券还将为 Burberry 可持续发展的投资收益提供保障。”

Burberry2021早秋系列Burberry2021早秋系列

除了开展信贷业务外,Moncler 还单独与银行签署了一项外汇风险对冲协议。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如果能达成某些环境保护目标,Moncler 的外汇对冲成本将会降低。该品牌与 Intesa Sanpaolo 共同商定了环保目标,其目标达成情况将由一家外部独立评估机构进行审计。

除大型奢侈品牌和资产管理公司外,使用可持续材料、拒绝使用动物材质的意大利服装公司 Save the Duck 也将财务状况与绿色发展绑定起来,于近期向意大利 Intesa Sanpaolo 银行申请了 300 万欧元的可持续发展贷款。

Save the Duck胶囊系列Save the Duck胶囊系列

该品牌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Nicolas Bargi 表示,意大利银行开始提供越来越多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贷款服务,因为他们希望自己能在推动企业关注 ESG 问题和制定长期计划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他也表示“意大利诸多品牌的长期发展将受益于这些投资,没有可持续性发展就不可能有长期增长。“

Positive Luxury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iana Verde Nieto 表示,即将于 11 月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COP26),英国央行最新一任行长、加拿大经济学家 Carney 将担任本次峰会的英国财政顾问,协助英国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金融体系,以帮助整个国家完成向净零碳经济的过渡。

去年 1 月,Carney 曾于就职时表示,“所有金融决策都需要考虑到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以及净零碳经济转型带来的机遇。”

Diana Verde Nieto 还指出,“投资界联合起来根据企业的 ESG 表现来对其进行评估,这是前所未有的投资举措。”此外她补充道,“对投资者来说,有远大 ESG 目标的公司才是最具投资价值的公司。如果企业不严肃对待,则将会成为搁浅资产。那些向投资者提供综合财务和 ESG 报告、加强中层管理人员参与 ESG 事务的企业才是未来的赢家。”

Fenty BeautyFenty Beauty

Seen 集团总部位于伦敦,为 Fenty Beauty、Charlotte Tilbury 等高端美容品牌提供战略咨询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 Jane Walsh 表示:“不管是当下还是未来,品牌都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所有业务都要基于这一原则开展,首先就要从产品设计开始。”

Walsh 和奢侈品、时尚行业的许多从业者有着相同观点,她提倡公平、可持续的原料采购,和负责任的包装方案,从待遇合理的供应链到产品制造环节采用的可再生能源,投资人和终端消费者都对企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尽管向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转型一开始会很复杂,消耗很多人力物力,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绿色发展会让企业受益匪浅。

Walsh 还表示:“在不远的将来,如果不做出改变,老旧的运营方式将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成本压力,不管是盈利能力、人力资源运用还是环境保护,都会受到巨大影响。”

Chanel 2021秋季系列Chanel 2021秋季系列

Intesa Sanpaolo 集团行业零售和奢侈品主管、国际货币和投资银行部主管 Francesca Diviccaro 表示,银行目前正大力推行绿色发展贷款和信贷,旨在“对全人类负责,并创造集体价值”。她指出 Intesa Sanpaolo 是金融行业内少数加入了联合国所有可持续发展组织的欧洲金融集团之一,参与了道琼斯世界永续性指数的定制,也是英国促进循环经济的慈善机构 Ellen MacArthur 基金会的首位财务战略合作伙伴。

Francesca Diviccaro 说道:“品牌应该把可持续发展视为创造最大价值和增强品牌力的途径,也是品牌在各自市场范围内有所突破、实现收入和利润增长的机遇。而那些没有参与其中的品牌,从长远来看则面临着被市场淘汰的风险。”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 BlackRock 也已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评估投资的新标准。该公司表示,可持续是管理风险、达到预期收益、建立投资组合和后续投资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助于优化投资结果。BlackRock 对被投企业设置了一系列详细的检查项目,就“将全球气候变暖控制在 2℃ 以下”以及“到 2050 年实现全球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要求企业给出相应的商业计划。

BlackRock 还在一份最新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从 2020 年 1 月到 11 月,全球范围内的公募基金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在可持续产品上投资了 2880 亿美元,较 2019 年增长了 96% 。

BlackRock 的这项举动与 Fashion Pact 异曲同工。Fashion Pact 由 Adidas、Gap、Hermès、Kering、Ralph Lauren 等众多集团和品牌的 CEO 组织成立,目前已有 70 多名成员。该联盟也已制定相关目标,在 2025 年和 2030 年实现减缓气候变暖、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海洋生态。

Ralph Lauren 2021春季系列Ralph Lauren 2021春季系列

金融模式大量涌现,帮助企业切换全新的发展方式。在此情况下,市场也在逐渐收紧,新的监管规定开始生效。Save the Duck 的 Bargi 表示,未来想要拿到这些贷款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银行只会向那些真正重视 ESG 的公司提供支持,而不会资助那些仅仅把 ESG 当作营销噱头的公司。

Bernstein 的全球 ESG 负责人 Zhihan Ma 指出,作为欧洲绿色发展协议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的一系列举措旨在让欧洲于 2050 年实现碳中和。目前,针对开展绿色发展债券和贷款业务的公司和银行,都已经建立了相应的检查制度。

Positive Luxury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iana Verde Nieto 相信,未来会愈加光明,“人和地球”必定是投资考量的核心要素。此外,她也认为 α 一代(即 2011 年至 2025 年间出生的新一代)将比之前任何一代人都能更好地与自然和地球和谐相处,α 一代于可持续发展,正如千禧一代于科技发展,都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WWD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