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财经 > 新年新乐章 港青共分享,香港青年爱乐乐团“2023·经典名曲新年慈善音乐会”

新年新乐章 港青共分享,香港青年爱乐乐团“2023·经典名曲新年慈善音乐会”

1月8日晚,由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发起的“2023·经典名曲新年慈善音乐会”视听盛宴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里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现场图片)

演出现场,主办单位代表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主席蔡朝旭先生、合办单位代表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黄昕然太平绅士陪同各位主礼嘉宾到台上就座。

出席本次慈善音乐会的主礼嘉宾有: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副部长郭长勇先生/处长黄小锐先生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召集人 叶刘淑仪大紫荆勋贤 GBS太平绅士

前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大紫荆勋贤太平绅士

港区全国人大、立法会议员、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BBS太平绅士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SBS太平绅士

九龙社团总会理事长徐莉BBS太平绅士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波顿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王明凡BBS太平绅士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文广先生MH

香港华菁会主席李中先生

深水埗居民联会理事长陈伟明太平绅士BBS,MH

光大控股副总裁黄东红女士

王杨碧儿女士

“善“暨徐美琪中港台一心慈善基金徐美琪爵士

中出慈善基金董事朱国基先生

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先生

凌宝儿女士(周星驰母亲)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创会永远荣誉主席赵曾学韫教授BBS.JP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永远荣誉主席廖汉辉BBS太平绅士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永远名誉主席稻香集团主席锺伟平BBS,MH太平绅士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永远名誉主席新海集团董事总经理岑濬先生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创会常务副主席、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创团总监林启晖MH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是借由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成立十年来辉煌发展进程完美的纪念。由包括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合唱团在内的六支合唱团,人数逾 200 多人组成,并在香港青年爱乐乐团的伴奏下演唱多首著名合唱歌曲。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从创立至今已踏入第十个年头。在林启晖总监的带领下,已发展成一支非凡的青年管弦乐团。这支乐团多年来致力于为处于劣势的夹心阶层和基层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团员及热爱音乐的青年持续地提供各种免费的培训演出和音乐交流的机会;提供各种展演及个人才艺的舞台。香港青年爱乐乐团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公开演出40多场,两次获邀在世界级音乐殿堂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专场音乐会,并且演出经验日臻成熟,逐步从香港走向国际的高水平的舞台。

演出现场图片

在社会职能方面,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同样肩负重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多次走进社区,把音乐和爱心带给弱势社群、独居老人、单亲、伤残及有需要帮助的家庭和人士。并在每一年的各大节日当中,开展各样的团结社群工作和服务活动。

据介绍,此次新年慈善音乐会活动得到了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新界社团联会、九龙社团联会、光大控股、广西社团总会、香港华菁会、深水埗居民联会、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光大控股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预购400张音乐会入场券,并联络相关部门将全数入场券送赠给香港基层家庭的青少年,邀请他们共享这场音乐盛会,在音乐中感悟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主席蔡朝旭先生发表了音乐会暨新年致辞,他说,受疫情影响,此次音乐会从2022年1月9日延后至2023年1月8日的今天终于复常举行,香港青年爱乐乐团10周年纪念的帷幕也顺利拉开。今天更是内地通关的第一天,是全国全港的大日子。因此我们在今天举行的这场音乐会具有特别的意义。

他说,香港青年爱乐乐团从2012年4月创立始,至今已走过不平凡的10年,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创办的初心是为香港处于劣势的夹心阶层和基层青年提供追求音乐梦想的平台和向上游的发展机会与希望。10年来乐团创办人林启晖总监及其团队为团员提供免费而持续的管弦乐训练;创造机会让他们踏足包括国家大剧院音乐殿堂演出;带领他们到欧洲参加国际音乐节比赛并连夺桂冠;安排他们为基层儿童开班教琴,为他们提供学以致用,展现才能的平台……

希望并相信有基金会成员的团结合作,有社会各界的认同和支持,香港青年爱乐乐团一定可以承先启后并发展壮大。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主席蔡朝旭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创会常务副主席、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创团总监林启晖MH送出了浓浓的新年问候,并深情地回顾了乐团创办至今所走过的路程。他说,为了帮助一些热爱音乐的青少年希望参加乐团的梦想,我当时作为区议员,以服务居民的初心,毅然用了多年时间创办了一队只有二十多人的地区室乐团,经过10年时间不负重望把它发展成超过100人的少年儿童管弦乐团。及后为了满足有更高技术要求的团员,我再创办了一支为青年人追寻音乐梦想的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并发展至今。

他说,十年来,我创办乐团的初心从未改变,希望香港热爱音乐的年轻人不但在音乐艺术上有所建树,更希望他们具有成为有国际视野、追求卓越、有社会担当的人,同时担负起推动香港的音乐普及和为社会培育音乐观众的责任。

林启晖总监一一感谢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整个工作团队和所有认同和支持乐队发展的单位及朋友,感谢在乐团创办初期提供帮助雪中送炭的热心友人,他说,饮水思源,如果没有这些热心人士,没有社会各界在不同时期、以不同形式给予的支持,乐团就不可能走到今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带到一个新的高度,使之成为一支独树一帜的、非凡的青年交响乐团。我们的目标是可以并且一定能够达到。

在典礼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中,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嘉宾代表分别颁发了乐团十年发展重要贡献奖、驻团表演艺术家纪念奖、各支持单位及协办单位纪念奖等四大奖项,并接受了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创会主席赵曾学韫教授BBS.JP、王杨碧儿女士、 蔡朝旭主席、 e青基金(创始成员何彭慧娴女士、叶吴彬彬女士)、中国波顿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王明凡太平绅士、光大控股文化与社会责任部总监刘鹏先生、“善”暨徐美琪中港台一心慈善基金徐美琪爵士、周星驰先生代表凌宝儿女士(周星驰母亲)、中出慈善基金董事朱国基先生、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先生递交的赞助支票。

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永远荣誉主席赵曾学韫(右一),主席蔡朝旭(中),创会副主席林启晖(左一)为驻团艺术家萧凯恩(右二)、龚柯允(右三)、龙婷(左二)颁发纪念品

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右一),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中)和廖汉辉太平绅士(左一)在活动现场

颁奖典礼结束后,到场的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香港爱乐乐团合唱团、香港中华总商会地区事务委员会合唱团、香港警察合唱团、香港小学退休校长会退休校长合唱团、长春藤合唱团、香港希望之声少儿合唱团以及培侨中学校友会朗园合唱团共同合作的精彩演出。在香港青年爱乐乐团管弦乐悠扬悦耳的伴奏和吕晓一、杨帆和尹一平等多位指挥下,当晚演奏了《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 1,4 乐章、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中国著名的民间小调《茉莉花》,并首次联袂韩籍小提琴演奏家 Ruda Lee 协奏《流浪者之歌》。这些集古典与现代、高雅与通俗共融的音乐在这里碰撞出新的火花,或低沉深厚雄浑壮濶,又或悠扬婉转莺歌燕啼,或徜徉于花海闻香,又或漫步于阡陌扶风,绘就出一幅别具一格、如诗如梦如画的音乐画卷,赢得了在座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声。

演出现场图片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视障青年艺术家萧凯恩倾情演唱了电影《一路瞳行》主题曲、《你鼓舞了我》、《夜半小夜曲》等被大众所熟悉的歌曲,清脆的天籁之音引起了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的共鸣。萧凯恩背后的故事感人致深,她三个月大时因眼癌切除双眼而失明,但面对命运的不公她没有抱怨和沉沦,相反却更加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在香港青年爱乐乐团的精心培养下破茧成蝶、涅槃重生,迅速成为香港音乐界一颗熠熠闪光的新星。2020年由伯乐——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副主席林启晖先生提名,获香港杰出青年称号殊荣,同时出任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永久形象大使,成为许多热爱音乐追求梦想的年轻人心中的榜样。

“人生中有欢喜,难免亦常有泪……”当熟悉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整场晚会的热烈气氛达到了高潮。所有出席“2023·经典名曲新年慈善音乐会”的主礼嘉宾包括在座的专员集聚舞台中央,与全场观衆一起,在三位歌手领唱下演唱这首由顾嘉辉先生作曲的《狮子山下》,以此怀念和铭记这位著名香港粤语流行曲奠基人、殿堂级大师人物。顾家辉先生是香港早期粤语流行歌曲的创始人之一,这首歌曲表达出香港人面对困境不屈不挠、无所畏惧、乐观奋进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勇敢向前。如今这首《狮子山下》已成香港精神的代名词并传唱至今。

晚会最后,全场现场观众共同唱响生日赞歌,致礼祝福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成立以来不平凡的10周年。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