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活 > 快来!未播先火,赵丽颖新剧取景地也太适合夏天了

快来!未播先火,赵丽颖新剧取景地也太适合夏天了

烦闷的夏天,除了海边,也想 躲进一座仙山,避世避暑,呼吸新鲜空气,听听虫鸣鸟啼。

最近度娘就被赵丽颖的新剧取景地狠狠地种了草!由她主演的新剧《幸福到万家》自官宣以来,可以说未拍先火、未播就火。

预告片一放出,电影般的质感,跌宕起伏、过于精彩的剧情线,就让这部剧上了好几个热搜。

除了剧本身大热之外,取景地也颇受关注。据悉,剧中女主的家乡便是在 黄山取景,辗转 西递、屏山、秀里影视村等多地拍摄,青砖黛瓦、四季如诗的皖南村落,也让这部剧拥有像电影一般的画质。仿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徽州淳朴的风土人情以及云间雨后极清新的空气。

西递

西递,这个名字的由来,是由于河水向西流经这个村庄,原来称为"西川"。因古有递送邮件的驿站,故而得名"西递"。

它历经数百年社会的动荡,但整体上保留下明清村落的基本面貌和特征,建筑和路面都用大理石铺砌,两条清泉穿村而过,99条高墙深巷使游客如置身迷宫。

踏上那道厚重的青石板路,一把小伞唤醒了尘封的记忆,在这道斑驳的小路上,曾经铭记过多少人的脚步,那些沧桑的建筑,记载着多少的传奇。

西递人崇尚儒学,熟读经书,博通古今,长大后,告别家乡,外出经商。他们就用挣来的钱来建造精美的房子,这些楼房,有的造型别致,有的用料考究,有的园林秀美,有的装饰高雅。

西递有很多学生在写生,几乎每个胡同里都有学生在画画,空气里总飘着一股淡淡的颜料的味道。人在画中作画,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斑驳的墙壁,历经百年风雨洗礼,老旧的街道,是每个老徽州人儿时嬉戏的小路,欢声笑语似乎还在耳边回荡。相比于那冰冷的高楼大厦,这里充满了别样的温暖。穿梭在大大小小的胡同里,让您更好的感受生活气息。

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出许多杰出的艺术家、雕刻家,他们的石雕、砖雕、木雕、竹雕艺术堪称一绝,随手拈块石头、竹片雕刻,如同在纸上写字,轻松

自如而又韵味无穷。

宏村,一个坐落在皖南山坳里的村庄,据说整个村落从空中俯视就是一头牛的形状,这头“牛”在这僻静的山野中,不知度过了多少个春秋,依旧枕山而眠,依水而生,一个个美好的传说,给小村营造出一个神话般的世界。

半月湖与一幢幢粉墙青瓦相映照,动静相宜,古朴空灵,雅致蕴藉。沿小巷进入,只见村内层楼叠院,鳞次栉比;路边小流淙淙,鱼虾怡乐。

有人说,宏村是江南溪边着素色布衣的浣沙姑娘,朴素,含羞,有着水墨般的淡雅清新,无一丝做作,只是水一般的温柔平和。

宏村这个躺在山坳里的小村庄,远离世俗、规避红尘、没有遮天避日的林立大厦,也看不到驱车奔波的背影,青山依旧水相伴,神牛奋蹄天地间,这就是宏村一个山坳里的村庄,以它独特的魅力向世人展示着那份天赐的神韵。

除了自然风光,宏村有着绝妙的建筑布局、雕刻艺术、悠远的文化气息。高大奇伟的马头墙,斑驳灰白的屋壁,美轮美奂的砖雕、石雕、木雕装饰。

一砖一瓦,一帘一楣,无不精细、雅致,无不凝重、沉静,展现繁华褪尽的落寞和喧嚣散去的安宁。

秀里影视村

这个小众宝藏地位于素有“桃花源里人家”的黟县,这里拍摄了不少家喻户晓的作品,比如《卧虎藏龙》《武林外传》《菊豆》《苏乞儿》等。

走进秀里影视村,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朴素淡雅的徽州文化气息,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竹叶桃花映衬下的粉墙黛瓦,另有一番江南水乡的小巧玲珑。

若是在下雨天,雨水打湿了马头墙,不远处的山上烟雾缭绕,倒像是用墨沁染而开的景致,别具诗意,即便在凉亭里喝着茶、听着雨声,也不失为一种岁月静好。

这里有一些网红打卡点,比如电影《武林外传》里的同福客栈、七侠镇、古栈道、码头、牌楼……随处都是风景。客栈里的电视偶尔会播放着电影片段,让人不禁想和“佟湘玉”拉家常,找“吕秀才”算好账然后走人。

在几十栋徽派古宅里,静栖着几座古老祠堂,每个都藏有一段历史故事等你聆听。其中还有一家复古影院,别具时代感,据说还可以预约看场电影。如果走累了可以在艺安堂咖啡厅喝杯咖啡,木制窗户、桌椅以及精致木雕,摸起来稍带粗糙质感,仿佛在时光里浸润过。欧式复古风和中式怀旧风的巧妙碰撞,容易让人生出时代的交错感。

景区内开着的店铺不多,除去同福客栈和锦绣旗袍,还有一家颇有年代感的邮局,门前摆放着一个邮政信筒和邮政自行车,新旧时代的对比感强烈。店里老物件很多,比如40年代的欧洲老式电话机。

如果你想到处转转,除了秀里景区,步行10-20分钟可到屏山村、卢村,而去宏村、西递、塔川等地开车则不超过15分钟,总之,处处是景,定能让你不虚此行。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