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BDO公布2021年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得奖名单

BDO公布2021年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得奖名单

第三届的先导大奖显示杰出香港上市公司正超越其持份者对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的期望,因应联交所的经修订指引及全球在2019新冠病毒疫情下对环境、社会及管治的关注日增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2月26日 - 全球第五大会计网络 ─ BDO今天公布第三届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大奖」)的得奖名单。此大奖备受上市公司的广泛支持,本年度各奖项的得奖企业是从约88个提名中选出,均展现卓越的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及披露。得奖企业由着名及专业的评审团选出,肯定了在推行可持续发展措施方面的杰出成绩。BDO因应2019新冠病毒疫情(「疫情」)的情况,今届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颁奖典礼首次在网上举行,并邀请关注者及大众一同见证得奖企业于过去一年在ESG报告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就。

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举行首个网上颁奖典礼,表扬坚守ESG承诺及在ESG方面表现出色的企业。

除了现有的ESG最佳表现大奖、最佳ESG报告大奖及ESG年度大奖等三个奖项之外,今届新设立主题大奖及ESG年度大奖(资讯科技)两个奖项组别。主题大奖表扬在疫情下仍在ESG领域表现卓越的公司,而ESG年度大奖(资讯科技)则特别表扬在业务模式和营运上展示高端技术进步并于ESG表现突出的公司(见下列完整名单)。

ESG最佳表现大奖的评审团主席余远骋博士表示:「近日因疫情关系,普罗大众生活均受到影响。尽管面对种种挑战,我们很高兴看到多间香港上市公司推行不同的ESG措施及提高对ESG的意识。在此前所未见的时期,公司应采取适当的措施,藉此阻止疫情蔓延,同时展示如何取得杰出表现及推动业务延续性。我们很高兴见到很多公司越来越意识到ESG融合的作用,并提升报告质量,尤其是在管治、风险管理、订立目标及透明度方面。感谢BDO对ESG参与付出的不懈努力,从而吸引到更多本地及国际企业更重视可持续发展趋势。」

最佳ESG报告大奖评审团主席徐尉玲博士BBS JP表示:「从今届竞逐BDO 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的报告质量所见,很多参赛公司不但超越合规要求,同时积极满足日益增长的期望,亦深明ESG价值及由董事会率先推动ESG,不单只为了合规要求。这些公司因此得以拥有良好的竞争优势。评审团十分欣赏得奖企业的认真努力,与他们在ESG报告方面呈现高度独创性的理念及体现出经过深思熟虑后编辑成的ESG表述。」

ESG年度大奖(资讯科技)及主题大奖评审团主席黄玉山教授 SBS BBS JP表示:「对大众而言,包括投资界,今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在疫情之下,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然而,看到很多公司推行有效的可持续发展措施及在ESG方面的高度投入,实在令人鼓舞。新设立的主题大奖以兹表扬公司在此前所未有的时期所付出的努力及在ESG方面的杰出表现和成就。」

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董事总经理陈锦荣先生MH JP表示:「本年的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已踏入第三届,我们乐见上市公司更加意识到ESG的重要性,尤其在香港联交所于2020年底推出更严格的经修订指引后,提高了对ESG报告期限的要求。为配合本年大奖主题 ─『复苏及创新』,以及因应市场焦点转向科技公司及疫情的防御措施,我们于本年特别增设两个新奖项组别,分别为主题大奖及ESG年度大奖(资讯科技),以拓阔ESG奖项的覆盖范畴及鼓励更多不同领域的上市公司加强其ESG报告披露。我们亦欣然看见企业在采取适当防疫措施之余亦尽力维持业务增长。展望未来,BDO将继续支持香港上市公司,协助它们提升ESG报告水平及表现,以促进香港整体的ESG的发展。」

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非审计部董事总经理江智蛟先生表示:「我谨代表BDO向各评审委员致以衷心感谢,他们付出宝贵时间以及在评审过程中贡献了他们的专业知识,令大奖更具公信力及代表性。受疫情影响,我们相信ESG将在投资决策上担当更重要角色,我们亦喜见不仅大型市值,中、小型市值的上市公司亦增加ESG的投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参与。BDO一向致力推广ESG,未来将继续坚定地提倡香港上市公司不断提升其ESG及ESG报告水平,并迈向国际水平,推动香港成为绿色金融中心。」

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董事兼风险咨询服务总监郑文汉先生表示:「多年来,ESG已渐渐成为了香港以至全球投资者以及上市公司的重点话题,并标志着负责任的和可持续的投资。随着去年推出经修订指引,我们预期将有更多上市公司关注ESG报告的重要性,以符合持份者、投资者及公众对其ESG表现的期望。我们对更多公司着重ESG报告并愿意投放时间及资源于各个ESG范畴感到欣慰。为把握有关趋势,我们将继续致力提高ESG参与度,从而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导地位。」

2021年BDO环境、社会及管治大奖得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ESG 最佳表现大奖-大型市值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 (002.HK)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992.HK)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017.HK)

ESG 最佳表现大奖-中型市值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 (1199.HK)

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3868.HK)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123.HK)

ESG 最佳表现大奖-小型市值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 (1257.HK)

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178.HK)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 (242.HK)

ESG 最佳表现大奖-GEM

1957 & Co. (Hospitality) Limited (8495.HK)

沛然环保顾问有限公司 (8320.HK)

罗马集团有限公司 (8072.HK)

最佳ESG 报告大奖-大型市值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 (002.HK)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992.HK)

信和置业有限公司 (083.HK)

最佳ESG 报告大奖-中型市值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 (1199.HK)

置富产业信托 (778.HK)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123.HK)

最佳ESG 报告大奖-小型市值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 (1257.HK)

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 (106.HK)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 (242.HK)

最佳 ESG 报告大奖-GEM

1957 & Co. (Hospitality) Limited (8495.HK)

沛然环保顾问有限公司 (8320.HK)

罗马集团有限公司 (8072.HK)

ESG年度公司大奖-大型市值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 (002.HK)

ESG年度公司大奖-中型市值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 (1199.HK)

ESG年度公司大奖-小型市值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 (242.HK)

ESG年度公司大奖-GEM

罗马集团有限公司 (8072.HK)

主题大奖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6690.HK) (前称海尔电器)

ESG 年度大奖(资讯科技)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992.HK)

有关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BDO Limited)

BDO的全球网络遍布16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91,000名员工在全球1,600多个办事处携手合作,并有着共同目标:向客户提供卓越的专业服务。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自1981年在香港成立,致力透过全面的专业服务协助企业成长。专业服务包括审计服务、商业及外包服务、风险咨询服务、专项咨询服务及税务服务。有关详情,可参阅网址www.bdo.com.hk.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