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 > 多个航空及物流业大型盛会即将落地香港 精英领袖聚首引领业界发展起航

多个航空及物流业大型盛会即将落地香港 精英领袖聚首引领业界发展起航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8月29日 - 香港作为国际物流与航空枢纽城市,今年已于亚洲国际博览馆成功举办第三届全球物流企业合作交易博览会、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国际航空论坛等活动。依托新近落成的大型基建,以及担当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的策略性定位,香港在行业复苏进程中一直发挥着带动业界交流和发掘新增长机遇的重要作用,助力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香港国际机场

今年11月,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ALMAC)将在港举行;明年,则将有2024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世界货运硏讨会、Aero-Engines Asia-Pacific 2024及Super Terminal Expo 2024多项业界盛会首度登陆香港。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会议展览及邮轮业务总经理黄卓雄表示:"我们对香港成为多个航空和物流会展活动的首选目的地感到非常兴奋!香港作为航空枢纽,拥有全球联通的交通网络、具有未来潜力的机场城市发展、一流的会议场馆以及通往大湾区的门户地位,使其成为区内举办重要业界活动的策略之选。"

香港,久负盛名的国际航空枢纽

香港位于亚洲中心地带,5 小时的航程即可连系全球逾半人口,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而香港国际机场提供的航空交通服务亦享誉全球,自启用以来,为约120间航空公司提供服务,一直是全球最繁忙的客运机场之一。不仅如此,香港更是货运量最高的航空货运枢纽。2022年,香港的货运吞吐量高达420万公吨,乃少数于两个界别中均稳占领先地位的机场之一,是当之无愧的国际航空枢纽。

机场城市为商业活动带来增长动力

为加强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全球的联系,香港国际机场正在由"城市机场"转变成为"机场城市".香港机场管理局制定了一套完善前瞻的"机场城市"发展策略,包括:将第三跑道系统运力提升50%,完成后每年可处理1.2亿人次客运量及1,000万公吨货运量;以及通过港珠澳大桥的跨境基建项目,强化大湾区内的交通运输网络,为旅客提供更便捷无缝的出行体验,带动更多区内的商务交流及考察活动。此外,发展策略还包括亚洲国际博览馆二期扩建,落成后将设全港最大的室内表演场地,可容纳二万人,以吸引更多大型盛事来港。这些发展项目将香港定位为"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以抓紧更多来自大湾区及全球市场的商机,为香港的会议展览行业提供新的增长机遇。

香港机场管理局首席营运总监暨香港国际会议大使张李佳蕙表示:"我很高兴能迎接多项举足轻重的业界盛事来到我们的城市,这充分反映香港作为航空、交通及物流枢纽的领先地位。身为香港国际会议大使,我热切期待并欢迎更多来自全球的商务盛事及商务访客来临香港。"

亚洲国际博览馆主席李天柱补充道:"对于能够促进交通与物流业的进行启发性对话和交流,亚洲国际博览馆深感荣幸。这些活动将展现大屿山作为香港交通网络的核心,云集新酒店、全港最大型的综合购物、餐饮及娱乐设施11 天空(11 SKIES) 、以及获奖无数的会议展览场地,所拥有前所未有的协同效应。"

香港首度主办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世界货运硏讨会

明年3月,2024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世界货运研讨会将首度登陆香港。而香港国际机场,多年来作为领先全球的航空货运中心,将成为该大型活动的主办机场。会议预计将吸引逾1,0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出席,大会将开展应对科技与创新、保安与清关、货运及可持续发展等相关议题。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Conrad Clifford表示:"香港具备一切所需条件以保持其于客运及货运的航空枢纽地位。香港不但拥有以其为基地的国泰航空公司,而且更备有处理易腐物品、锂电池及危险货物的经验与专业知识。我们有信心香港的航空交通将于2024年底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较原先预期提早三年,与亚太区恢复较快的预期一致。"

首届Super Terminal Expo 2024 选址香港以捕捉增长机遇

Super Terminal Expo 2024将于2024年11月在毗邻机场的亚洲国际博览馆首度举行。作为全球首个业界展览,Super Terminal Expo 2024不但为与会者提供活跃的交流平台及培训内容,而且会重点展示有关最新行业趋势及科技的洞察,塑造货运、客运、港口、铁路及建筑产业的未来。

Informa Markets的商业发展执行副总裁Michael Duck表示:"亚太区是全球最大的物流及客运市场,而香港正位于亚太区的中心。我们很高兴能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中,主办首届Super Terminal Expo.在此旗舰展览之前,我们还会于2024年4月在香港举办航空周刊(Aviation Week Network)旗下Aero-Engines 系列的Aero-Engines Asia-Pacific 2024.这些活动将为业界提供大量机会,去把握正在持续增长的物流及客运服务需求。"

即将举行的航空、交通、物流会议及展览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