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 > 国安新援:我的风格最像阿德里亚诺 最早在巴西是踢5人制

国安新援:我的风格最像阿德里亚诺 最早在巴西是踢5人制

巴西外援安德森·席尔瓦已经跟队训练一个星期了。训练场上,他展现出了一名前锋应该具备的素质:身体条件出色、前插跑位机敏、左脚射门精准。在训练场下,他是一名爱笑的大男孩,每一天都把笑容挂在脸上。安德森说,这是他的母亲教给他的处世之道——微笑是给所有人最好的礼物。

安德森还是一个知道感恩的孩子。谈到自己的成长之路,安德森感谢了自己的母亲、双胞胎兄弟和启蒙教练,也感谢北京国安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里给了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安德森说,他已经迫不及待要为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出战了。

Q:看到过你的进球集锦,其中有一记左脚大力抽射很漂亮,能不能谈谈那个进球?

A:这个进球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当时我特别想用自己的表现帮助到球队,这个进球展现了我的特点和激情,能取得这粒进球我非常开心。左脚大力抽射破门是我的特点之一。

Q:你在球场上的其他特点是什么?

A:我在球场上的位置是前锋,职责就是进球。我喜欢前插,用跑位撕开对手防线,利用对手身后的空间破门得分。

Q:如果要你类比一个世界足坛的知名前锋,你认为自己的风格最像谁?

A:如果一定要让我选的话,我会选我的巴西前辈阿德里亚诺,他是国际米兰的著名前锋,也是我的偶像之一。

Q:你在欧洲待了4年半的时间,怎么评价自己这段职业生涯?

A:这4年半对我非常重要,我最早在巴西是踢5人制比赛,后来转变为11人制以后,很多在场上的比赛技巧和方式都是在葡萄牙学习的,这段人生经历对我职业生涯的发展至关重要。

Q:是什么契机让你从5人制球员转变为11人制的球员?

A:我从小就开始踢5人制足球,这也是巴西球员的成长方式之一——小时候踢5人制比赛,然后慢慢转变为11人制。

Q:在你的成长路上有什么经历和我们分享?

A:在我的足球成长道路上,有两位不得不提的关键人物,一位是Simao,一位是Douglin。我想用接受采访的机会感谢他们,在我足球生涯起步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帮助,所以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他们。

Q:为什么要在职业生涯上升期选择一份来自中国的合同?

A:人的一生当中会面临很多挑战和选择,对每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样。当我收到北京国安的邀请以后我对自己的生涯充满了美好的想象,因为我知道北京是一座伟大的城市,我相信未来我会在这里大展拳脚。

Q:对北京国安这支球队有多少了解?

A:初来乍到,我觉得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了解。好在队友们都很友善,这里的人都很愿意帮助我,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爱上这家伟大的俱乐部。

Q:对接下来国安的赛程和对手有多少了解?

A:无论对手是谁吧,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全队团结在一起,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为球队出战了。

Q:为什么选择了11号球衣?

A:因为我的生日里有11这个数字(11月21日),所以我就选了11号。

Q:你的社交媒体上特别喜欢发你和家人在一起的图片,特别是你的母亲和双胞胎兄弟。

A:家人永远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的妈妈和我的兄弟永远是在我身边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刻,我都想要和他们分享生命中点点滴滴。

Q:最近和家人聊得最多的是什么?

A:我刚刚和我妈妈通完电话,告诉妈妈我很快要接受采访了。我会和妈妈分享在中国的所有事,然后希望她有一天能和我一起来中国,来北京看看。

Q:你的兄弟也是职业足球运动员吗?你会怎么和他介绍你的新球队?

A:是的,我们在场上的位置都是前锋。他是右脚,我是左脚。我当然希望他有一天能来中国和我并肩战斗,我也愿意把在中国见到的一切和他分享。我们从小就在一起尽最大可能追求我们的梦想,现在我们也会分享各自的人生幸福。

Q:你来到球队以后,大家都认为你特别喜欢笑,你自己认为呢?

A:这是我妈妈告诉我的最重要的人生道理,无论你的人生遭遇什么,微笑是你给自己、给他人最好的礼物。

Q:来到中国以后,妈妈对你有什么别的嘱咐吗?

A:妈妈对我来到中国寄予了厚望,他希望我能帮助北京国安进很多的球。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我的母亲,他一直在教育我,帮助我。

Q:听说你在来中国的路上还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A:是的,我特别喜欢喝果汁,因为我觉得能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元素。那天我在包里放了好几瓶果汁,结果忘了液体是不能带上飞机的,所以我就在安检口一口气把几瓶果汁都喝了。哈哈。

Q:你刚来到中国以后,把自己的微信头像改成了上海外滩,不过最近又改回来了,这是为什么?

A:来到中国以后,因为隔离政策的原因,我在上海待了几天,确实是被上海外滩的美景震撼了,就把微信头像换成了外滩。但是后来我很快意识到,自己需要用北京元素的图片作为自己的微信头像,所以就改回来了。

Q:你自己最想用的头像是什么?

A:我想用一张代表北京国安队捧着冠军奖杯的图片作为头像,这是最好的。

Q:最近北京下雪了,你有什么感受吗?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景,我非常开心和兴奋,也感谢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给我这个机会。天气虽然很冷,但大家的训练都非常有热情,我能感受到这是一支团结向上的球队。

为您推荐
  • 香港国际机场复活节购物礼遇 日本/巴厘岛往返机票、双倍积分及迎新奖赏
    2024-03-2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一连四日复活节长假正是旅游好时机。香港国际机场特意为「HKairport Rewards」会员送上丰富购物三重赏,其中更包括日本或巴厘岛往返机票!立即把握机会
  • 2-4到0-3!西蒙尼最大克星诞生,5连败太耻辱,争四格局大乱
    2024-03-21
    西甲第29轮迎来重头戏,巴萨做客挑战马竞。 巴萨本赛季杀入欧冠八强,这是巴萨近年来罕见的成就。 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想要超越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巴萨青训掀起新浪潮,生温者继皮克而起?
    2024-03-21
    名宿主帅哈维在执教巴塞罗那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先前他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辞职。然而,哈维宣布辞职后的巴萨表现却像是接到了转机的信号,自那时起的10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7胜3平的出色战绩,未曾输球。这其中包括
  • 再见曼城!头牌放弃续约!跟队确认,联手穆帅拿高薪,瓜帅不强留
    2024-03-21
    曼城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球队在英超和欧冠中都有着很大机会拿到冠军。而曼城队内表现出色和球队核心德布劳内表现出色有着很大关系。德布劳内在本赛季复出之后,直接高效的打出来了顶级表现,他的助
  • 秋季多吃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避免犯困问题,酸碱平衡身体棒
    2024-03-21
    秋季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容易犯困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犯困的问题。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秋季多吃哪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帮助我们避免犯困,保持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健康。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碱性蔬菜。秋季的碱性蔬菜包括南瓜、胡萝卜、番茄、红薯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酸碱平衡。特别是南瓜,它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体力,缓解疲劳
  • 破解婆媳难题,婆婆的两个秘诀帮你打破僵局!
    2024-03-21
    婆媳关系,素来被誉为婚姻中的一块硬石头,难以敲碎。尤其在现代社会,婆媳相处不再只是住在一起、一起吃饭那么简单,思考问题的方式、生活习惯等等都可能成为争执的原因。怎样打破僵局呢?我们就来说说在婆媳关系中,婆婆需要修炼的那两点,给了我们答案。妈宝男与刁蛮媳: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在此说到婆媳关系,相信许多朋友都深有体会。曾经有一位婆婆直言,看到儿子对媳妇那般宠溺,心里又惊又喜。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失落取代,
  • 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2024-03-21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
  • 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2024-03-21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
  • “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说的家中哪三个地方?有啥依据
    2024-03-21
    俗话说:"常扫三地,家中财顺"。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蕴含着深刻的生活智慧。想要生活过得好,家中财运旺盛,客厅、厨房和卧室这三个地方就必须要经常打扫。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而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客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空间之一,它不仅是家人团聚的地方,也是招待客人的场所。试想一下,如果客厅脏乱不堪,灰尘遍布会有什么感受呢?恐怕连自己都无法忍受,更别说邀请朋友来做客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
  • 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销售额和销量双双下滑
    2024-03-21
    根据美国床垫协会ISPA最新发布的《2023年床垫行业趋势报告》,与2022年相比,2023年美国床垫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6.8%,销量总数也下降了8.0%。2023年,美国生产的床垫和床架的销售额下降7.1%至84亿美元,销量下降9.0%至2630万件。2023年美国生产的所有床垫和床架的平均单价上涨了2.1%。目前,ISPA仅发布《2023年度市场行业趋势报告》预览。预览报告包括美国床垫市场销售情况及美国本土生产床垫销售情况总量。报告全文将于四月发布。